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咸阳市志愿服务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市综合执法局

  “小解理发的手艺真好。”在中华西路与彩虹二路交会处西南角,市民张明耀摸着刚理好的头发评价说。3月5日是学雷锋日,咸阳市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解占东有着10多年的理发经验,2010年从部队转业后,成为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执法队的一名城管队员,一有空,他就免费为辖区居民理发。他说,给居民义务理发时,还跟大家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时间一长,大家都熟悉了,有时在劝导无证摊贩时,熟悉他的居民都会上前帮着一起劝导。

  屈斌是渭阳办三普社区工作人员,平日里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周一次的帮残助困已经成为他工作中的一部分。他说,做志愿者四年了,能为贫困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自己最大的收获。在咸阳市,像屈斌一样的志愿者遍布大街小巷。“创建文明城市、爱心共圆梦想”“百万志愿者在行动”“垃圾不落地、咸阳更美丽”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

图片来源:咸阳市综合执法局

  新年新目标,2018年咸阳市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围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开展学雷锋“四个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其中的一项。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金泰丝路花城小学的40名小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空巢老人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他人。”小学生志愿者高亦谦说,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与小伙伴们一起帮爷爷奶奶打扫房间,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自己也很高兴,以后遇到有困难的人,也会主动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空巢老人刘忠凤说:“看到孩子们认真地帮我们打扫卫生,我和老伴感到非常温暖。”

  当日,吴家堡街道办还组织辖区300余名志愿者分成6支队伍,开展了义务清理垃圾、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居民义诊、陪空巢老人拉家常、十字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活动。

  据了解,2018年,咸阳市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还将围绕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文明乡风、你我先行”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党员、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劝导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为文明咸阳营造良好氛围。(咸阳日报 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