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咸阳:志愿服务榜上有名 智慧课堂喜获殊荣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近日,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名单,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区智慧课堂——中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榜上有名。

  “社区智慧课堂”即中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是以城市社区中老年人为主要受益群体的公益项目。2017年12月在咸阳市开展,截止目前已经运营四年多时间。该项目口号是“走进新科技,拉近心距离”。

  “社区智慧课堂”项目采用专业人员开发制作的PPT教程课件,还编制有图文并茂的教材书籍,通过专业讲师的讲解教授,志愿者的一对一辅导,组成学习小组使学员之间做好传帮带,动员已经学成的学员在社区内开展互帮互助的学习,让众多中老年人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掌握智能手机的多种基本应用,为中老年人带来生活上的便利。在授课任务完成后,该项目还会举行一次“智能手机使用大赛”,通过笔试和实际操作,检验学员们的掌握能力。(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报道)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