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万众一心战疫情 > 正文
郝磊的“抗疫”之行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咸阳文明网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医生,我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社会最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投入到全市‘抗疫’战争中。”彩虹医院PICU(儿童重症医学科)医生郝磊义无反顾接受抽调,进入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市传染病医院)。

  2月7日,市传染病院收住了一名年仅8月龄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咸阳地区年龄最小的疑似患者,而且其家中已有三人确诊为“新冠肺炎”。市卫健委联系咸阳彩虹医院,抽调一名儿科医生投入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儿科医生,郝磊自知责无旁贷。“接到医院通知后,不能犹豫,给家人交代了缘由,也获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一线。”他说,家人的支持使得他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咸阳“抗疫”一线,能与隔离病房的“战友”们并肩奋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整理装备后,当天下午郝磊就到达市传染病院隔离区,熟悉了医院的环境,加强感控培训后,立即投入到了临床工作中。详细了解患儿的情况,与“抗疫专家组”共同为患儿制订了诊疗方案,郝磊在负责小患儿治疗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成人病人的救治工作中。

  郝磊隶属于咸阳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院第二梯队医疗组,他每日的工作流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上午详细了解主管病人症状,查看患者各项检查及生命体征,完成晨间病历及相关医疗文书等,下午了解病人症状,执行“专家组”为每位患者制订的详细“诊疗方案”并完成会诊记录,办理出院患者的病历文书等。

  忙碌的白天过后,工作并不算完。“晚六点以后,复看患者当日相关检查结果,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医疗组长。当然,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约1小时,这对医务人员来说非常重要。结束全天的工作已是晚上八九点了。”郝磊说,在保障医务人员零感染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每14天会换下一梯队人员接替工作,工作期间他们每天监测自己健康状况(体温、咳嗽、腹泻等),并按时上报。

  在“严格的防护流程、标准的防护措施”下,他们第二梯队医护人员每天保持“高昂的斗志、健康的身体、营养的饮食”,大家信心十足、决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终于,2月21日,郝磊顺利工作,转而进入医学观察区,并于3月3日,解除隔离,圆满完成任务。

  “隔离病房里,我们都不能带手机。但是前后通过新闻得知,社会各界都在尽自己的努力抗击疫情。而我们每天最欣慰的事便是,某某确诊病人出院,某某疑似病人解除隔离。这些事情使我深切体会到举国之力的强大,以及作为一个医务人员的强烈自豪。”(咸阳日报记者 吴萍)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