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万众一心战疫情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流泪流汗 只为万家平安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让我们承受了太多,有面对疫情的担忧,也有团结一心的激情,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着无数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付出着,用自己的汗水甚至泪水,坚守岗位,成为抗疫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今天,我们来认识其中的一位——陈杨寨街道金泰社区工作人员张阿妮。

  张阿妮,在金泰社区居委会工作,是社区委员,干这个工作已经有六年了。大年初二早上,她无意间拿起手机,看到工作群里发的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就回到办公室,第一时间接到疫情命令就开始工作。她打电话排查居民是否去过武汉,家里人是否有发烧症状,晚上也在小区门口站岗,中午利用吃饭时间,趁着居民都在家,去居民家里,挨家挨户的排查。 

  排查出来的人员,统一登记信息,然后进行管理,因为排查出的人要隔离,就需要为他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帮他们取快递,买日常用品,蔬菜水果等。中午都顾不上回家吃饭,就在工作地点凑合着买方便面吃。 

  让张阿妮和她的同事们最委屈的就是,面对疫情,小区防控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居民们不理解,有的人觉得社区的人事儿很多,入户调查不给开门,说话不好听,态度也不好。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只能忍耐,尽力安慰大家,给他们耐心地解释,取得大家的理解。

  张阿妮:“有一次就是我老公,下午三四点吧,肾结石病犯了,当时不知道他是肾结石。晚上九点多快十点了,我一进家门看见他躺在沙发上,疼的一句话都说不了,两手耷拉着,我就吓了一跳,我就扶着他,慢慢把他扶起来。他腰疼的都受不了了,我问他咋不早跟我说?他说:‘你上班这么忙的,你看你在门口巡岗那么忙的,我总不能打扰你的工作吧,我就想着忍忍就过去了。’做完那个检查之后就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手术,都凌晨三点了,第二天我还是依然到岗位上。” 

  张阿妮:“因为社区委员全部都是党员,我就感觉到了身上的使命和担当,确实在国家有难需要帮忙支援时,咱们这些党员要冲锋陷阵,就记着那天我送菜,一中午就送了16家菜,楼上楼下就这样来来回回,我那天真的累得双腿都抬不动了,但是他们能吃上我送的菜,我就感到很欣慰。”

  大年初二一直到三月底,张阿妮一直都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一天假都没有请过。虽然辛苦,但是看到疫情控制的情况好了,心里感到很欣慰,她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没有白费。(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一舟  报道)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