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万众一心战疫情 > 正文
陕西咸阳:“小人物”贠喜红的战疫“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他,一个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一只勤劳勇敢的“小蜜蜂”。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安局可能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他,就是淳化县公安局警务保障战线上的“普通一兵”,一个“疫”线必不可少的“小人物”——贠喜红。

  “小忙碌”彰显“大担当”

  “快,赶紧跟我去搬刚到的84消毒液和口罩,一会还要去各疫情检测站送东西。”2月1日中午1点多,贠喜红对刚吃完饭的同事说。他很忙,忙的都是一些细小的“琐事”。在单位,他总是来去匆匆。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更忙碌了,许多不是他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他主动承担起来了,虽然很忙,但他见人总是乐呵呵的。

  从腊月二十五开始,贠喜红就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西安、咸阳等地,不是采购防护物资,就是执行接送任务。春节到了,领导安排值班,考虑他日常工作比较忙,让他在家多休息两天,但大年三十晚上、初一早上,他依旧出现在单位,依旧在不停地忙碌着,领导让他回去休息,他说:“我忙点不算什么,有什么任务就派我去吧!”,朴实的话语中透着干练和担当。2月18日下午5点多,正在局机关门口执行体温检测登记任务时,听到要去西安拉防疫物资的消息时,他又主动请战去跑一趟,晚饭都没吃就风尘仆仆地驾车行驶近百公里,为局里拉回急需的防疫物资。虽然也苦也累,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依旧勤勤恳恳奋战在“疫”线。

  “小细节”守护“大安全”

  战“疫”有我,决不后退!虽然不能上前线,但在后方依然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为战友们提供坚强后盾。为了干好工作,他认真学习、熟知掌握消毒消杀基本知识,他每天坚持,为了不影响战友上班,他放弃自己休息时间,选择在中午休息或者早上上班前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杀登记。从承担局机关消毒工作以来,他没有考虑自身安危健康,被84消毒液侵染的几条裤子和几只鞋子就是最好的担当诠释。

  “小心意”蕴含“大仁爱”

  国难当头,舍我其谁!“组织给我机会,让我从农民的孩子成为一名光荣的辅警,我一定要好好工作”,这是贠喜红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局民警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岗位,奔赴防控抗疫一线,工作十分辛苦。许多饭店、菜店、日用品店几乎没有开门,战友们吃不好饭,没有新鲜蔬菜水果吃,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发动家里老婆孩子和弟弟,把自己家种植窖藏的水果萝卜刨出来,雇车拉到县局民警餐厅和巡警看守餐厅。同事们吃着甜甜的萝卜,称赞这是疫情抗争期间最好的“忠诚萝卜”。

  2月5日下午,寒风凛冽,在他人没有大事急事就不出门的抗“疫”关键时刻。他的家属冒着风险,毅然绝然地又把带有爱心的一袋袋桔子、一个个大西瓜送到县局和抗“疫”一线的战友们手中。

  30多岁的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却有着一个逆行者的责任心,有着一颗金子般的仁爱心。他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担当和奉献。(咸阳日报

通讯员 马信)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