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万众一心战疫情 > 正文
我心中•最美抗疫人系列报道

——记咸阳城投物业公司“女斗士”王雅玲的抗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0-04-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随着4月8日离汉通道的成功开启,标志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此刻,如释重负的咸阳城投物业公司总经理王雅玲的内心却难以平静,过去2个多月的心路历程,让她思绪万千,感慨不已......当庚子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时,已经准备好车票,打算回老家和亲人们欢聚春节,共叙亲情的王雅玲,在电视上、手机上不时的收到新冠肺炎疫情进展的消息。她犹豫了,一边亲情,一边责任,城投物业公司承担着我市9个物管项目7667户的物业服务工作,分布面积广,人员流动大,防控工作压力巨大。作为物业公司总经理的王雅玲身上的担子比任何人都重,一向以果敢、决断著称的王雅玲退了车票,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王雅玲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再部署,动员号召公司325名干部员工停止春节休假,24小时坚守岗位,完成九个小区、一个旅游景点的防控工作,誓要在这场抗疫防控阻击战中取得全胜。

  1月24日,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喜悦之中,王雅玲发现疫情蔓延苗头后,作为总经理的她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紧急通知》,及时组织召开抗击疫情专项工作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疫情之初,她就多方联系协调,采购4000只口罩、10个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事后证明,因为城投物业反应快、行动早防护物资才得以充足保证,从而确保了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的防护安全,王雅玲被大家戏称为“事前诸葛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王雅玲的带领下,各项目迅速行动起来,紧急部署、集中力量、张贴通知、定时消杀,紧锣密鼓地开始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1月26日开始,各小区逐步采取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一测二查三登记”制度,一些群众不理解,对疫情认识不足,冲关冲卡现象时有发生。王雅玲及时安排人制作宣传横幅,悬挂于各小区显要位置,在小区门口、楼栋和公示栏张贴通知,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发布防疫信息。还安排人员耐心向业主讲解防控相关知识,劝导业主少出门,勤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增强业主的防范意识和居家保护意识。

  城投物业管理的安谷苑、河南街小区未安装人行道门禁,农民住户又比较多,给小区管理带来了很大困难。在无法达到出入严控情况下,王雅玲安排员工动手焊接门禁,为便于识别住户,安排员工自行打印出入证1万余张。其他小区也迅速封闭出入口,同时开展“摸排、宣传”工作,引导居民“多居家少外出、多散居少聚集”,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城投物业公司配合社区对9个物管项目7767户两万多住户进行摸排,对返乡人员进行隔离,并对其隔离情况进行监督,第一时间向社区上报有关情况,截至目前,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在做好日常保洁、消杀的基础上,城投物业安排人员及时采购消毒液、酒精和喷雾器等防疫物资,成立消杀小组,每日两次定时对门厅、楼道、电梯等人群密集活动地点和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每日消杀面积达107万平米。同时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等接触频率高的部位进行深度消杀,在电梯放置防疫专用卫生用纸。另外,还增加了对被隔离业主一日四次的深度消杀。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大,防护消杀物资越来越紧缺,王雅玲时刻关注防护和消杀用品的采购信息,不论是集团的微信群,还是各大购物网站,只要一发现信息她都及时联系采购。为应对额温枪采购难的现状,她及时发动职工及亲戚朋友提供采购信息,解决了各小区测温难的问题。

  为了减少居民外出同时保障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城投物业在各小区设立蔬菜供应点,让业主们买到新鲜菜、满意菜,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同时,在王雅玲的建议下,各小区加强节日及错峰上班期间的水、电、暖等设施设备运维保障,采取灵活购电,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住户生活不受影响。经过2个多月的辛勤工作和精心组织,确保了城投物业公司9个物管项目7767户两万多住户未发生一例感染事例,更可喜的还拉近了广大业主和物业管理者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今后的物业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面对镜头王雅玲这位一向风风火火的“女斗士”也流露出转瞬即逝的感伤,她说:“春节没有回成老家,没有时间陪伴亲人是有些遗憾,但为了7667户家庭的安全,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有家人对我的理解,领导对我的关怀,同事对我的支持,业主对我的配合,就是我最大的欣慰。相信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城投人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刘刚亮  李璐  报道)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