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万众一心战疫情 > 正文
农发行咸阳市分行 800万元贷款助力防疫药品生产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4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咸阳市分行向陕西健民制药有限公司投放贷款800万元防疫应急农业科技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收购中药材,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中成药品的供应。

  陕西健民制药有限公司是陕西省工信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并于今年4月3日被中国人民银行纳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农发行咸阳市分行在获悉该企业急需资金采购医药原材料,保障疫情期间中成药产品供应后,同农发行乾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一起,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充分与上级沟通协调,开辟应急通道,采取联合办贷、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全面提升办贷质效,仅用6天时间,高效、快速地完成了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咸阳市农发行首笔资料非容缺、全额抵押方式的防疫应急贷款发放工作。同时执行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指导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了该企业在疫情期间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该笔贷款的投放,为实现全民防疫、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农发行咸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全力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郭巧玲)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