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万众一心战疫情 > 正文
李勉:含泪减掉十年长发 只为战场上更好的战斗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在共同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有太多平凡的医护人员在岗位上书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综合病区的护师李勉就是其中一位,为了能够降低职业暴露风险,有利工作,更好为患者服务,她剪掉了自己留了十年的秀发。

  

  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综合病区护师李勉:“在我二十二号来东郊分院之前的前一天晚上减去了我留了十年的长发,因为头发短一点比较好打理,可以减少感染,对于我们和我们团队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我不想因为我个人的过失,而影响大家。在隔离病区的这16天里,我们也是非常辛苦的,要经常跟患者去聊天,因为他们在隔离病区,得不到家人的关怀,他们也是非常沮丧,我们除了给他们药物治疗外,最主要还是要做好心理的安慰,让他们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综合病区护师李勉:“之前我没有告诉我父亲我来这里,我来了之后才打电话给我父亲说的。每天下班我就是主动给他发微信,在我来的这十六天里,我爸白了头发,每天晚上他等不到我来电话就不睡觉。完成救治任务,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回家我爸爸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咋这么不懂事”,我抱着他哭,看到他满眼泪花的时候,我感到很心疼,但是我知道我爸虽然嘴上说的比较生硬,嫌我没有给他说,但是我知道他因为我来这里,来到隔离病区照顾病人顺利出院,能够安全撤离,他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他还是为我这样的举动感到自豪。 

  

  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综合病区护师李勉:“我已经从事护理工作八年了,这次也是对我们护理生涯的一个考验,也是这八年医院对我培养的一个考验。我服务的都是咸阳地区的确诊病人,当每个病人出院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高兴,就好像是送自己的姐妹,我们那么多的付出,其实就是希望看到他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院。 

  

  

  

  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综合病区护师李勉:“经历了这次锻炼,我希望不断的提高自己,给病人最专业的呵护,让每一个我照顾的病人都可以安全幸福的离开这里。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智斌  报道)

责任编辑:王 华